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蒋高明的博客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日志

 
 
关于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人民政府泰山学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城市组委员、中国生态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植物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生物分中心学术委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委员、

网易考拉推荐

腾讯网支持转基因,投票结果大动手脚为那般?  

2010-02-12 23:56:00|  分类: 环保呐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腾讯网支持转基因,投票结果大动手脚为那般?


蒋高明

        下面的文章来自网络,看了以后让人十分生气。民意不能被蹂躏,被强奸,客观公正才是科学的态度。

腾讯网在转基因事件上不顾民意有造假嫌疑
 2010-02-10 09:37:12   作者:sn   来源:   点击:208   评论:1条
 

【字号:大 中 小】 评分等级:无腾讯网在转基因事件上不顾民意有造假嫌疑
台湾花莲毒药原创
腾讯网对中国的主粮转基因事件上不顾民意,在其对转基因事件的前后两项调查中,明显自相矛盾。
第一项调查你会选择购买转基因食品吗?选择买的要略高于不买的。
但随后的第二项调查他们却很难自圆其说,中国网民对他们所持的新闻立场提出严厉的批评和反对,可以看出中国网民对转基因食品的态度是绝大多数都是持抵制态度的。
这样前后矛盾的调查结果,在一个网站上会有两个不同的民意?我看是自相矛盾。令人怀疑,有造假嫌疑。
 
 
 
而在人民网的一项对转基因主粮的民意调查中,中国网民的反对比例高达98%,如此反对声浪,相关部门置若罔闻,雇佣一买办媒体,妄图鱼目混珠企图蒙混过关,最终结果必是是卖国害民。
 
(文章中所用图片均为本人截图后引用)
 

夜半鸡叫--腾讯网转基因半夜刷票 玩的是哪门子民调?
红旗
       

        近日论坛上关于转基因主粮化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也非常关注,因为转基因这个话题以往在生活中涉及少之又少,我查阅了数十篇有关的文章,主要从安全性、稳定性、自主性、生态性、自然性等几个方面作出了比较详细的阐述,总体感觉是否定转基因主粮化的文章数量占了绝大多数。而支持者,仅仅局限于与此产业利益相关的一些专家和学者。在各论坛上呼吁抵制的声浪更是民情踊跃,从各大媒体的报道情况来看,如中国青年报、国际先驱导报、瞭望、人民网、中华网等也都发表专题对转基因主粮化表达了忧虑的态度。 
    

        2月9日凌晨,我却遭遇了一件怪事,我无意间打开了腾讯网的主叶,看到搞了个转基因的专题,进入访读,整版十余篇文章,竟然清一色的都是无条件支持转基因主粮,连一篇中肯一些的探讨类文章都找不到,感觉这里简直就象非主流一般,与舆论风向格格不入。在这个版面的右上方腾讯网专门设置了一个关于,转基因食品买与不买的投票选项,于是我也慎重的投上了我神圣的一票,刷新了一下叶面想看看我的投票结果。突然间,令我万分诧异而又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幕发生了,在我投票短短的数秒钟时间,选择支持购买的票数竟猛然增加了数十票之多,而相对应的反对购买票数也就只多了我投下的那一票而已。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继续刷新了几次叶面,在反对票原封不动的情况下,每次间隔几秒的刷新,赞成票都几十几十的翻着跟头向上长,我看了下时间,是2月9日凌晨2点左右,一个夜半鸡叫的故事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半夜三更,究竟哪里来的这么多人上网投票?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时间里,奇迹还在不断上演,赞成票竟然从我2点开始关注时的5900票暴涨到了不可思意的13000余票,增加7000多票;与此同时,反对的票数只从一开始的11600票略微涨到11900,只增加了300余票。我的记录暂时到此,休息了。时间来到早上9点30分,我再次打开腾讯网投票叶,此时,赞成票已经到了19400余票,而反对票只增加1000票到13200票。赞成票从开始的大大落后,一夜之间已经成了大大领先,期间又发生了什么?我无从得之。从早上9点半到11点半,双方票数理性增长,成为19600与14200,分别增加200票对1000票。由上午整整两个小时算是光天化日的正常时间内的票数变化,可以看到正常状态下,赞成与反对的票数应该至少为1比4。
      

        我有一种被深深愚弄的感觉, 腾讯网,在经历了一个疯狂的夜晚之后,一道小小是非答题,已将其标榜道德价值、企业文化、观点论调变成了周老虎般一文不值。其所竭力鼓吹的转基因主粮民调到底代表了谁?又有多少公民今天被腾讯网代表了呢?滥用公民的投票权利,依靠弄虚作假的数据,毫不负责任的企图左右一项事关国运民生的大众议题,难道是一个有良知的传媒大亨所为吗?
 
nanke:
 
让我们还是看看腾讯网的背景吧或许能找到答案:  

腾讯起家时,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和香港盈科公司为之提供了220万美元风险投资,两公司各占腾讯公司20%的股份,2001年IDG与盈科将股份转让给南非的国际传媒大鳄米拉德国际控股集团公司(MIH媒体通讯集团)46.5%,后来MIH减持至34.93%,但仍为腾讯第一大股东。[4]腾讯创业团队12位创始人中马化腾(持股11.66%,首席执行官)、[5]张志东(持股4.05%,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曾李青(联合创始人,终身荣誉顾问)、许晨晔(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陈一丹(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五位自然人股东共拥有30%左右的腾讯股票。  

网友风过说: 看了腾讯关于转基因问题设立的投票专栏,出于对于此事的关心,按照网友的指点我去投了一票。可投票时我发现这是一个天大的骗局,腾讯在软件设计上搞了鬼,你只要打开这个网页,投票专栏的赞成票就增加了几十票,我开始觉得有点怪,在一试还是这样。作为媒体在设立这样的专栏应该站在公正的立场上,不偏不倚,可腾讯这种卑鄙的行为,完全背离了媒体的职业道德,媒体的公信力何在!媒体的公正性何在!这种卑鄙的行为和CNN、BBC有何区别!  

网友飞浪说: 无意间看到了腾讯关于转基因问题设立的投票专栏,出于对此事关心,思虑之后投了一票。可投票时发现这是一个天大的骗局:只要打开这个网页,投票专栏的赞成票就增加了几十票,开始觉得有点奇怪,屡试之后还是这样,终于明白腾讯竟然在"转基因"这个关系民族国家未来的重大问题上,搞了鬼。转基因这个问题于国家民族未来之重要性人神皆知,而腾讯就仅作为一家媒体在设立这样的专栏也应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不偏不倚。可腾  
可腾讯这种卑鄙的行为,完全背离了媒体的职业道德,腾讯的良知和公信力何在?

详细在投票结果动手脚结果请看下面链接中的一系列截图。

http://snzg.net/article/show.php?itemid-17380/page-1.html
 
 
 http://view.news.qq.com/zt/2010/zjy/index.htm  腾讯网转基因专题主页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三农中国 http://www.snzg.cn


本文引用地址: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94656
  评论这张
 
阅读(13)|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