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蒋高明的博客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日志

 
 
关于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人民政府泰山学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城市组委员、中国生态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植物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生物分中心学术委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委员、

网易考拉推荐

转基因:造假数据当休矣  

2014-02-23 18:18:12|  分类: 海外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球到底种了多少转基因?这个数据难道统计不出来吗?为什么要搞欺骗呢?直言了先生分析,除了西班牙之外,欧洲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转基因作物商业化种植少于5000公顷甚至不到1000公顷,而ISAAA却作为10万公顷计算。具体说,美国农业部2013-07/08颁布的统计说明:2013年,捷克数字为2800公顷,斯洛伐克为100公顷、罗马尼亚为834公顷、等等,ISAAA却都以10万公顷计算;该机构对阿根廷和巴西等国家的数字也做了夸张篡改的手脚;一些国家仅仅是试验性或观察性的小量种植,它也作为商业化种植的10万公顷计算,等等。(原始数据对比附后)。如此做法、不是用伪造数据和虚假新闻搞欺骗,还能是什么行为?

直言了:人民网又在两会前搞转基因数据欺骗

作者:直言了 发布时间:2014-02-21 来源:直言了的博客 字体:   |    |  
对比事实,ISAAA搞的是欺骗撒谎。其实,多年来,以伪造数据出名的ISAAA机构及其中国东道(主要是中国农业部及其官员),专门挑在两会前在中国大搞转基因推销舆论,用伪造数据对中国民众与国家机构搞欺骗,如此做法已经多次。

  骗子再骗,喉舌咋办?本文同时发至中纪委、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人民日报。

  来看看人民日报媒体的新闻:

  ISAAA:2013年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增加500万公顷。

  2014年02月13日13:39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连接:http://scitech.people.com.cn/n/2014/0213/c1007-24350207.html 。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马丽)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今天选择在中国北京举行其在全球范围内第一场2014年新闻发布会并发布报告。根据报告,全球27个国家超过1800万农民在2013年种植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比2012年增加了500万公顷,占比3%。……。

  该机构ISAAA的数据是伪造的。除了西班牙之外,欧洲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转基因作物商业化种植少于5000公顷甚至不到1000公顷,而ISAAA却作为10万公顷计算。具体说,美国农业部2013-07/08颁布的统计说明:2013年,捷克数字为2800公顷,斯洛伐克为100公顷、罗马尼亚为834公顷、等等,ISAAA却都以10万公顷计算;该机构对阿根廷和巴西等国家的数字也做了夸张篡改的手脚;一些国家仅仅是试验性或观察性的小量种植,它也作为商业化种植的10万公顷计算,等等。(原始数据对比附后)。如此做法、不是用伪造数据和虚假新闻搞欺骗,还能是什么行为?

  该机构对中国的宣传资料还说:2013年有些转基因商业化的“里程碑”事件:巴西与BASF合作研发能作商业化种植的除草转基因大豆。事实:美国农业部颁布的统计或公文说明: [2] 2012年到2013年,BASF(巴斯夫)和孟山都公司先后被迫将它们的转基因作物业务全部撤离欧洲市场。当时,BASF说,它计划把业务转移到美国。可是,美国农业部公文说明,美国没有让BASF进入美国、甚至连试验观察性的种植都没让该公司进入美国;而阿根廷转基因大豆农田已经100%地饱和;于是,BASF没了着落而不得不探求巴西机会。巴西的条件是:有买者,就批准就种植。中国农业部出面充当买家、并对该公司商品做了“神速批准”,因而发生了的巴西和BASF的转基因大豆商业化种植合作。就是说,若没有中国农业部充当买家,BASF的那个转基因大豆就泡汤、就被淘汰出局了。

  注:BASF该转基因大豆品种为CV-127。中国农业部官员说,他们将该品种批准为食品加工原料是有美国和加拿大批准为食用和种植的依据。然而,美国和加拿大的官方文献说明,他们根本就没有把该品种批准为食用;即:中国农业部的相关安全审核和安全证书搞的是营私舞弊的欺骗。(不奇怪,中国农业官员就是ISAAA的成员或外国转基因公司的顾问,且其主管部门和成员还拿了外国转基因公司的大量的金钱资金,那些官员不效劳、那些外国雇主干么?)。相关公文资料附后。

  对比事实,ISAAA搞的是欺骗撒谎。其实,多年来,以伪造数据出名的ISAAA机构及其中国东道(主要是中国农业部及其官员),专门挑在两会前在中国大搞转基因推销舆论,用伪造数据对中国民众与国家机构搞欺骗,如此做法已经多次。

  那个ISAAA不是任何意义上的科技学术机构或政策研究机构,而是美国孟山都等转基因公司资助的推销宣传机构。中国农业官员黄大昉等是该机构成员和中国代理,其东道是中国农业部官员(譬如副部长兼农科院院长李家洋;美国股市报告说明,自2007年到2014-02-17,李家洋一直担任美国转基因商业公司杜邦公司的顾问)。那些官员多次直接参与了ISAAA机构在中国的欺骗活动。中国已经有关于官方机构公务员行为法规规范的规定,也有不得散布谣言和虚假信息的法规规定。然而,那些农业部门的官员却可明目张胆地违犯国家规定,不但逍遥法外、且其多次欺骗行为还有喉舌媒体人民日报的配合。

  如此严重的“转基因腐败”,有人管治吗?为什么那些参与欺骗活动的官员总能出席两会和政治局学习会、对中国的国家最高领导机构搞骗人活动?谁搞的策划和安排?既然讲国家管理体系现代化,那就希望取消那些参与欺骗的官员出席两会的资格、能严厉打击那些对国家管理机构搞欺骗的官员和组织,切莫在“现代化”和“欺骗自由”之间划个等号。

  再说,人民日报(2014年02月12日14:10)发布启事说:该媒体对虚假新闻是“接受社会公众举报涉及本社编辑记者的违规行为。对于公众举报,本社将严肃查处,如果属实,决不姑息”云云。面对ISAAA的屡次欺骗行为和相关虚假新闻,人民日报能言行一致、对其谣言新闻做个“严肃查处”和“决不姑息”的处理吗?但愿喉舌发布的启事本身不是个虚假新闻。

  附件:美国农业部统计数字说明,ISAAA的数字是伪造数据。使用伪造数据的新闻就是虚假新闻和散布虚假信息。

转基因:造假数据当休矣 - 蒋高明 - 蒋高明的博客

  附件:美国和加拿大官方关于BASF(巴斯夫)转基因大豆的公文。对比事实,ISAAA所谓“里程碑”说法是欺骗,中国农业部将其批准为食品加工材料进口之核准和证书都涉嫌营私舞弊和弄虚作假。

  农业部神速批准进口食用的三种转基大豆中,有CV127。农业官员说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已经批准该品种的种植和食用。让我们考察事实。

  (一):下面是加拿大官方公告,

  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Decision Document 2012-95 Determination of the Safety of BASF Canada Inc.’s Soybean (Glycine max (L.) Merr.) Event CV127。(publié aussi en fran?ais) November 2, 2012。

  Intended Use of the Modified Plant: ……Commercial production of soybean grain for human consumption and for livestock feed. These plants are not intended to be cultivated in Canada.

  ……Grain soybean, its byproducts and soybean oil are currently listed in Schedule IV of the Feeds Regulations and are, therefore approved for use in livestock feeds in Canada.Soybean event CV127 has been found to be as safe as and as nutritious as traditional soybean varieties.

  该公告明确说明该品种不在加拿大做商业化种植;该公告说了可用于动物饲料,但没说准许用于人类食品。对比事实,很明显,中国农官说加拿大批准了该品种的种植和食用,是不属实的。

  (二):下面是美国FDA的咨询核准公告。只笼统说了大豆可用于食用和饲料,并没有说CV127可用于食用和饲料。

  Biotechnology Notification File No. 000114。FDA DATE: January 18, 2012。

  Subject: BPS-CV127-9, herbicide tolerant soybean。

  (三):下面是美国农业部问答公告原文,说:该品种的测试种植不是在美国做的、而是在巴西做的(该公告发表于2012-07,目的是征求公众意见。)。

  美国农业部关于CV-127转基因大豆的问答公告:

  Questions and Answers: BASF’s HT Soybean (Event BPS CV127-9)USDA Biotechnology Regulatory Services, July 2012。

  Q:Has soybean BPS-CV127-9 been field tested in the U.S.?

  A:No. Field tests for soybean BPS-CV127-9 were conducted by BASF in Brazil.

  那就有意思了:欧洲的转基因种子,不能在欧洲测试种植(该公司已被迫将转基因食品作物的业务撤离欧洲市场)、也不能在美国测试种植(更不能商业化种植),而不得不去了巴西;而食用测验却既不在欧洲、也不在美国和巴西,而是在中国做。

  请注意各文件的日期。看来,中国农业部的神速批准书标志着全球转基因食品试验产业链的分工布局之形成:发达国家搞种子(赚钱),拉美发展中国家提供一定比例的农田搞试种(赚钱或赔钱),而中国则提供13亿人口搞试吃(花钱);整个产业链的产权和控制权都在发达国家手中。

  (四):这里是CV127权利人巴斯夫公司的专利(也请注意日期):

  Methods of controlling undesirable vegetation with imidazolinone herbicides and adjuvants in herbicide resistant crop plants。Publication number: WO2013083377 A1。

  Publication date: Jun 13, 2013 / Filing date: Nov 14, 2012 / Priority date: Dec 5, 2011。

  http://www.google.com/patents/WO2013083377A1?cl=en 。

  该专利内容是如何控制使用CV127所含有的转基因成分农药的非预期作用。(也请注意日期)。

  若该转基因成分是无害的,搞这个非预期作用的控制技术和专利,岂不是多此一举?中国农业部颁发安全证书前的审核,是否包括了这个非预期作用的危害的检测的内容?若包括,有文件证明吗?中国有能力有技术去控制那些非预期作用的危害吗?具体是什么技术能力?不管有没有做危害检测或控制能力,反正是出了问题、中国还得为授权使用而支付费用、才有权来处理该品种使用所带来的问题。

  中国农官说,转基因技术方面,欧洲落后了、中国领先了。可这一个例子就说明,欧洲不但技术方面还是领先,且商业考虑也是极为周全的,譬如,甚至连如何控制非预期作用的危害的专利产权及其商业利益都考虑到和做到了。人家这盘棋下的招数足够高,让中国农官及其背景高官顿时显得是十分愚蠢、且是连起码的国格人格都没了(譬如拿本国人口去给外国公司当试验样品)。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75-76959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